「30歲前的你,最有本錢犯錯」

我永遠忘不了這句話,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和自己過不去,

在一年前決定離開獎金多多、工作穩定的公司。

 

職場很殘酷,30歲是一條容錯的分水嶺,

在每個工作階段看了不少能力不到而被看輕的案例,

甚至可以觀察出那些所謂年資10年的員工,

在公司只剩下「過去的美好記憶」傳承而已,

唯有提醒自己「改變」才能盡量避免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25歲我在手腕上刺了青,是三角形,

那時我為它賦予「改變」的含義,

也常提醒自己,要誠實、坦然、勇敢,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且自我反省,而不是掩埋!

**我最最討厭那種說謊、不敢承擔的人

 

 

還有,要常問自己

「如果公司倒了,你還有競爭力嗎?」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