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工作那天起,沒有一天不覺得人生難,

一直認為工作的目的是經濟獨立不靠任何人,

後來發現工作能給我「成就感」,

於是我加班、熬夜、使命必達,

後來薪水提高了,卻換來內心貧乏。

 

 

「那段成就感掩蓋疲憊的日子,是我最不想回去的時光」

嗯,想起行政工讀時,

其他部門的主管和我說

「這裡不正常,外面和這裡不一樣」

後來的我常問自己什麼叫正常?

 

是常常加班到午夜?

是常被主管問「你為什麼給自己找事做」?

是時常分派沒經過思考就要執行的任務?

還是總要無條件承受一切的那些日子?

 

我還是不明白正常是什麼,

只知道活在連成就感都沒有的生活裡很痛苦,

 

現在的我在看似充實的生活中,

卻過著「為了錢犧牲生活的日子」。

 

 

可是,人生只有這條路可以走嗎?

 

 

我認為不是。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