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因緣際會之下

和同事來吃王品新開的「丰禾日麗」台菜餐廳

這次來「台北南京店」

真的和傳言中一樣,有點難找呢 XD

 

▼ 店在7-11旁,從伊通街走過來看不太到招牌~

 

▼ 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入口了!

 

從階梯入口可以看出品牌花的小心思

階梯扶把讓我想到舊式公寓的紅色握把

右側牆面則是白色的牆面雕花~

 

▼ 到達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流水席烹飪器材

 

▼斑駁的自動木門 

 

▼ 潔白明亮的櫃檯

  

▼ 這的擺設,我下的註解是「乾淨的老東西」

 

▼ 坐位區

 

裝潢非常明亮

而且不時就會發現屬於50年代的台式小驚喜

▼ 像是這綠色木門,很像小時候阿嬤家的窗戶

 

▼ 以及桌面上印有「丰禾日麗」的啤酒杯

就是吃辦桌、吃熱炒會出現的杯子啊!

 

▼ 菜單設計較有現代感,以食材原型作為封面

 

OK,外觀講完了,接下來進入正題~

今天點的是「四人丰享套餐」

 

啊!等一下!我必須在此稱讚一下王品,

王品的「套餐」機制

不知道救了多少像我這樣有選擇障礙的人

 

好,那我繼續說囉!

 

▼ 在正式上菜前,來點小菜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醃漬苦瓜與(應該是)油漬小黃瓜

苦瓜沒有苦味不錯,小黃瓜太油~搭咩!

 

▼ 茶油燒蛋

身為蛋空的我,很喜歡這道!

茶油的味道很香~

看起來好像滿好做的,我也想自己試試看!

 

▼ 蒜酥美人腿

吃起來很避風塘炒蟹的感覺 XD

也是偏油,辣椒不辣~

 

▼ 功夫芋泥雞

身為芋頭控~我必須說,這個,只吃一個好吃!

對,是只吃一個!

因為真的太油~~~~~

 

▼ 軟綿綿的芋頭包住雞,很特別的口感

 

▼ 茶油松阪豬

這道也是很香,非常下飯!

我喜歡吃他的薑 XD

 

▼ 蒜蓉蒸蝦

這道就和「女生」一樣,是視覺詐欺犯!

把蝦蝦對切後展開,看起來就會很豐富

 

由於我不喜歡有殼的海鮮,所以就不多說了

但底下的冬粉我有很多話想說!

 

超好吃!吸了滿滿的湯汁!

這冬粉我夾了有三、四次~哈

 

▼ 經典湯

應該是香菇雞湯,味道中等~

我喜歡我媽煮的 

 

▼ 菜燕

QQ的,甜甜的~和要離職的同事很像

很適合作為今天聚餐的結尾

 

 

 

*後記:

有人和我一樣,看著丰禾日麗店裝

一直有種「沐越」的即視感嗎?

色系實在是有那麼點像 XD

 

然後,可能台式料理的特色一直都是

要多油才能炒得漂亮炒得香~

所以來這裡吃飯一碗飯真的不夠拉!

 

整體來說這裡就是高級些的熱炒店

(會不會因為這句話讓很多廠商卻步XD)

只是它被賦予更多的意義

像是 50年代感、將人與人的共享感再升級

然後腦袋裡想著

下次帶媽媽來,不知道他會有什麼評價 XD

 

 

OK,今天就到這邊,百掰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