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和家裡的鏟屎官都很喜歡港式料理

記得有次得知「蓮香樓」將停止營運,我們特地去吃

因我們點的燒臘被同桌的中國人拿走(油雞變燒鴨)

而鏟屎官完全沒發現,被我臭臉了一餐 XD

undefined

從香港回來後只要吃港式我就會唸一次這件事

結果他這次帶我來「㡣 ㄌㄨㄥˊ 龍香港茶餐廳

看來是想讓我閉嘴呢 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內的料理非常多元

畫面上的燒臘品類,只是菜單上的冰山一角~

undefined

賣港式料理,櫃檯放杯大大的絲襪奶茶不算過份把!

 

Wait wait wait~不對耶不對!怎麼開始介紹起環境? 

有人和我一樣好奇「㡣」這個字嗎?

 

小知識時間

「㡣」ㄌㄨㄥˊ 是龍的異體字,有君主帝王之意

同時也代表著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含有幸運與成功的意義~

真沒想到吃頓飯也能長知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廳內不乏港式意象,店員也非常客氣親切的介紹餐點~

店員和我們說,㡣龍的燒臘,源自老闆家族祖傳功夫

做法工序繁複,燒烤功力紮實,火候必須拿捏精確!

且店家堅持不放任何加工色素,吃的健康安心才是真正的優質燒臘RRR

(這我的小劇場啦 XD)

 

太誇張了!

那我還不快吃一波!

undefined

經過一番詢問,鹹食我們點了四道!

 

XO醬海皇炒公仔麵 $160 

undefined

undefined

來港式茶餐廳不點公仔麵怎麼說的過去?

XO醬海皇炒公仔麵,內有花枝、魷魚、蝦、木耳等蔬菜

XO醬炒得很入味,有加一點辣來提味,非常加分!

 

干炒牛肉河粉 $15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香氣十足!一送上來我就被迷住了!

干炒牛肉河粉,用蠔油下去爆炒,帶出整道菜的香氣~

河粉看起來油油亮亮~我原以為會很油,但卻不會耶!反而很Q彈!

 

老香港麻辣爆豬肉 $20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直覺得自己是會吃辣的人,所以點了小辣~

但這辣度還是有點受不了 XD

豬肉不會柴,芹菜、洋蔥、青椒、黃椒等蔬菜,還能吃到脆度!

不過~這道菜就真的偏油了~~

 

好味小拼 燒雞+脆皮燒肉 $25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超愛吃脆・皮・燒・肉!!!

豬肉皮卡滋卡滋的口感,搭配肥瘦適中的三層肉~

鹹鹹的口感配上白飯,讓這天都圓滿了!!

 

欸~喝口飲料休息一下吧!

左:香港鹹檸七 $80元

右:絲襪奶茶 $80元

undefined

兩杯飲品的口味都很不錯,尤其絲襪奶茶深得我心!

不過我喜歡茶味再重一點的絲襪奶茶

 

三款點心

左:金黃腐皮鮮蝦捲 $80元(2份)

中:爆漿芝麻球 $88元(3顆)

右:爆漿奶皇流沙球 $88元(3顆)

undefined

金黃腐皮鮮蝦捲,表皮酥脆,內餡彈牙,想起好多回憶阿~~

undefined

好,接下來這兩顆,最讓我印象深刻!

「這外皮也太Q惹吧」

先來說說爆漿芝麻球,芝麻餡料非常香濃,我非常喜歡,但這味道是能想像的~

再來是爆漿奶皇流沙球,鹹鹹甜甜的味道非常很迷人!

問店員後才知道,裡面有蛋黃餡和椰絲,真的好喜歡

 

再來是港式料理的靈魂甜點了!

 

左:冰火菠蘿油 $55元

右:法蘭西多士 $7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冰火菠蘿油烤到表皮酥脆,再搭配冰奶油一起食用,好罪惡啊!

而法蘭西多士在送來時,上面已經淋了厚厚一層的糖漿了!

非常適合飯後來一份,填補你的另一個胃兒

 

 

阿~吃太飽了啦!

 

 

㡣龍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16號

電話:02-2755-01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最後入店時間20:30)

Facebook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107290140686173/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dragon2019/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