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冬天的火鍋總是特別美味

尤其是麻辣鍋、壽喜燒、日式清湯、藥膳...更是讓人不能自己!

你在決定吃哪鍋時,腦海總會浮現「都好想吃」嗎?

我告訴你,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來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公館商圈 aka 台大學區的

「魯山人 和風壽喜燒鍋物」

 

 

店家並不難找,位於羅斯福路上,非常醒目喔!

 

undefined

 

undefined

 

用餐環境也非常舒適優雅

 

undefined

 

可能是因為鄰近台大

我們到店前遇到一群學生離店

是學生的愛店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undefined

自助區的配料也非常齊全

 

undefined

不論是蔬菜或菇類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是萬惡的火鍋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甚至是非常少見的牛蒡、山藥、蓮藕都有喔!

 

另外副餐也沒在小氣的

 

undefined

除了冬粉、王子麵等,還有少見的鍋燒關廟麵!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滷汁可以配!

 

除了吃!配飯的飲料、飯後的冰品也不能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錯!非常齊全喔!
 

接下來我們要切入正題,看一下消費方式!

undefined

 

魯山人菜單

 

我們今天吃的是大快朵頤套餐 479元/人+10% ,限時100分鐘,共有7種肉品可以挑選~接下來選湯底!

 

為什麼文章開頭會說「我全都要」?

 

因為我們今天是 3 人來吃,開了 2 鍋,額外加 99 元,可以升級鴛鴦鍋~

 

於是乎,我們就...

把・湯・底・都・包・下・來・了!

 

undefined

 

雖然日式鍋物 壽喜燒在台灣非常盛行

但魯山人還是會很貼心的在桌邊擺「壽喜燒食用小技巧」

 

undefined

 

嗯哼哼~菜都拿了、肉也來了,讓你們瞧瞧我們的鍋!

 

undefined

左:天香麻辣

右:蒙古白湯

 

undefined

 

天香麻辣看起來超級辣~另外兩位友人不太能吃辣,那就交給我吧!

 

而蒙古白湯有一股牛奶x中藥香,這個深得我心,當然是我的!!!!

 

 

undefined

左:日式原味

右:和風壽喜

 

日式原味非常清爽,很適合煮蔬食~

而和風壽喜不會過鹹或清淡,味道很剛好喔!

魯山人還有一點非常貼心!

 

undefined

很怕大家在等鍋熱、等肉熟時餓肚子,於是每桌貼心提供泡菜,既開胃又解膩!

 

undefined

桌邊也有USB充電插座,這麼多貼心的服務,我整個瞬間被圈粉!

喜歡這種小貼心~~

 

好啦~該來說說餐點了!

 

魯山人的吃到飽餐點有上面看到的自助區配料、副餐、飲品,還有肉品!

 

undefined

全部肉品通通上桌!

 

undefined

 

undefined

 

來說說這次吃了喜歡的肉品~

 

undefined

培根豬(豬五花)是我最喜歡的肉品之一,可以久煮,口感也很好,不會很柴

 

undefined

(最上方)板腱牛,油脂分佈較均勻,個人覺得這款肉的熟度要拿捏的恰到好處,否則容易變柴、變硬!

 

(右下)培根牛,這是我最愛的肉!滾水下鍋刷個 5 下,熟度剛剛好!

 

油脂分佈在嘴裡很舒服,不過缺點就是吃多了湯容易髒,容易覺得膩~

 

哈!這時候就很適合配個泡菜XD

 

undefined

 

帶骨雞腿片,這雞肉hen嫩!而且沒有可怕的雞腥味~推推!

 

然後!

 

 

 

undefined

沒有油條的麻辣鍋,像話嗎?

 

如果你問我,建議怎麼吃比較好

 

undefined

 

我建議肉品一律丟麻辣鍋,壽喜燒隨喜~哈哈

蔬菜、菇類、一些肉,建議丟蒙古白湯、日式和風鍋

這樣能保留湯的原味,與食材的鮮甜~

 

蒙古白湯讓我一喝就愛上!!!

 

嗯?湯喝不夠嗎?自助區有喔!XD

undefined

 

 

 

後記:

 

魯山人和MoMo Paradise火鍋非常像,都沒有海鮮類餐點~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上述提到的湯底,還有很「韓」的鑄鐵鍋「起司壽喜燒」!!!

 

建議若需要的肉品沒那麼多,可以選擇在平日中午來,只要 369 元+10%,滿划算的~

至於前面我提到「學生愛店」這件事,是因為我們在用餐時,聽到滿多組學生來店裡預約多人聚餐的!

後來看到店內有標示台大、台科大、師大的學生、員工、校友,都有折扣~

甚至針對70歲以上的老人家也有優惠,真的很佛心欸!

 

推薦大家來品嚐喔!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台大門市

地址:台北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台灣大學旁)

電話:02-2363-0339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最後入店時間PM9:00)

官方網站 :http://www.sukiyaki.tw/

FB 粉專 : https://pse.is/NQ2B7

*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那就醬囉~

 

 

百掰!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