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雙十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決定從沙發爬起來寫一篇食記

只為了告訴自己

「你沒有想像中那麼廢」

「你還是有做點什麼啊!

 

某天晚上睡不著

臨時約了高中同學 XD

 

要馬很軟爛

要馬很有執行力

牡羊座就是這樣(應該吧!

 

於是上網爬文後看到「港都熱炒」

獲得經濟部商業司100+餐飲老店

同時取得溯源餐廳二星

星級評鑑方式可以點我

 

特別說一下「溯源」

「你知道,你喝的茶是誰種的嗎?」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

只能說那些餐飲業者

連最基本「吃得安心」都做不到

再怎麼美味都不值得一提

 

這時「溯源」就很重要

從哪裡生產的 誰產的 怎麼生產的

即刻就能查詢!

 

▲ 港都熱炒溯源餐廳平板介面

 

好~知道大家的時間後

用inline立刻預約了「港都熱炒」

https://lihi1.me/BjBSs/線上訂位

 

▲ 港都熱炒外觀 黑色沈穩的招牌

 

店裝為工業風設計

水泥牆面與木板搭配

是文青會喜歡的風格XD

 

▲ 熱炒店一定要有酒水的!

 

▲ 內用白飯冰淇淋都可以無限用喔!

 

▲ 我超愛吃冰!但因為感冒就沒吃了!

 

靠近座位看到很可愛的預約桌牌

▲ 電子式的預約桌牌

我喜歡這種形式的桌牌!

雖然前期開發成本較高

但對環境來說相對友善!

 

這邊採平板點餐

有什麼需求直接按下去就對了!

▲ 平板點餐介面

如果有外國人到店用餐也別擔心

平板有多國語系服務

繁中/日/英/韓都有喔!

 

▲ 平板點餐操作

也太優質了吧!

辣度、油、鹽~不加什麼都能調

可以客製口味這點很推欸!!!

 

就在我們聊到忘我時菜上齊了

▲ 餐點大合照

 

那我們開動囉!

▲ 臺虎精釀生啤酒(大) $120

「沒啤酒的人生,還叫人生嗎?」

人生的不順,喝口啤酒睡個覺就順了

 

▲ 左 桂花香甜蜜桃唐寧茶 $80

  右 桂花菊香薄荷唐寧茶 $80

 

隨杯附上桂花蜂蜜

▲ 桂花蜂蜜很香!

攪拌一下倒入飲料中

微微的蜂蜜甜帶著桂花香

這個我很推,超解膩!

 

▲ 沙茶炒羊肉 $160

這道炒得很香~

但友人覺得口味較重

用沙茶炒難免會偏油

 

 

▲ 蟹黃豆腐 $150

吃之前對這道菜有個味覺想像

吃之後覺得味道很奇妙

 

「是奶!他加了奶!」

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味道XD

 

▲ 泰式椒麻雞 $200

好酥脆!口味不會太重!

微酸微鹹,不會辣到吃不下去~

但我個人喜歡再「麻」一點的 XD

 

▲ 皮蛋地瓜葉 $145

 

▲ 糖醋魚片 $170

這道不錯!魚片不會很乾柴~

 

▲ 烤松阪豬肉 $225

烤過的松阪豬肉片佐蒜蓉醬

根本超下飯啊!

這個我喜歡~

 

▲ 豆酥鱈魚 $280

 

▲ 這是鱈魚最多刺的地方了XD

吃這麼多重鹹,來點清爽的吧!

 

▲ 三杯中卷 $220

裡面還有杏鮑菇

三杯就是下飯,熱炒必點!

 

▲ 火龍果炒雙拼 $240

 

▲ 蝦子與火龍果的組合

覺得這道滿特別的

第一次吃火龍果入菜

視覺很夏天

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味覺感受

大家可以嚐看看~

 

▲ 炒海瓜子 $220

這還要我介紹嗎?

這熱炒店必點人氣王欸!

不認識就遜掉了 XD

 

▲ 鹹蛋炒苦瓜 $155 

這苦瓜有點苦味

這點我是喜歡的!

 

小時候對苦味排斥

但長大後漸漸愛上苦瓜和黑咖啡

 

究竟,吃苦瓜料理該不該吃苦?

有苦味的鹹蛋炒苦瓜 = 大人的桌菜

( 亂下註解XD )

 

▲ 綠竹筍雞鍋 $380

裡面有綠竹筍、香菇、雞肉

OMG 雞肉軟嫩!

筍子完全沒有苦味!

喝一口湯....

 

 

「醬冬瓜,是醬冬瓜」

「店家加了醬冬瓜!」

 

 

難怪湯頭有冬瓜的清甜

這鍋湯我推!

 

好,再來是壓軸!

故意放到最後說!

 

▲ 鹽酥田雞 $185

這道厲害了!

田雞可以說是讓人聞風喪膽的食材

(喪膽的人包括我在內)

 

▲ 田雞ㄉ腿腿~

不得不說在張嘴之前

必須克服內心的恐懼

 

在友人幫助作心理建設後

一口咬下!

 

 

「媽呀!好好吃喔!」

「這是鹽酥雞嗎?」

 

頓時完全忘記田雞的長相

這道菜怎麼可以這麼折騰人

真的是小壞壞!

 

這道我也推~

不敢吃田雞者的入門款!

 

 

 

後記:

 

一般來說熱炒店都是爆油爆鹹

吃起來很爽超下飯!

但同時也造成身體不少負擔

還是年輕妹子的時候可以這樣吃

但現在是資深妹子了

承受不了重口味的後果QQ

 

以個人口味來說

我是喜歡港都熱炒的!

在上面幾道菜裡

除了沙茶羊肉

其它的味道都是剛剛好的味道

 

店家有提供客制調味服務

辣度、油、鹽、佐料...

不過因為第一次來

所以我們都沒調整 XD

可以客製調味這點非常優秀!

 

另外店家很貼心

有和「台灣代駕」APP合作

 

要堅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不要拿安全開玩笑RRRR........

 

然後~

如果螢幕前的你也是

會忘記帶錢包的人兒

店家有多元支付喔!

 

當然信用卡也是可以的拉~

我將所有資訊整理好

放在下方提供大家參考

 

 

 

 

 

 

 

港都熱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12號1樓(近新北環狀線 景平站 預計年底通車)

電話:02-2940-675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7:00PM - 01:00 AM 

付款方式: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支付寶/LINE PAY

     街口/國旅卡/新北e起pay

線上訂位:https://lihi1.me/BjBSs/線上訂位

官網:https://www.gandou.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ANDOU12/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andou12/

* Foodpanda / ubereat / 街口 也訂的到喔!

 

 

 

 

 

 

那就先醬~

百掰~

 

 

arrow
arrow

    連連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